close

搬來三峽一個多月了,感覺好像搬到了很庄腳的所在,什麼都不方便,吃的不方便,交通不方便,搬來的第二天想說先把網路搞定,所以就到電信局辦新的電話和網路,結果問題一堆,搞了整整一個月才辦好,接著是吃的問題,附近只有二家麵攤而且一家只賣到下午一點多,另一家貴的要死,想吃個東西得開車到三峽街上才有得吃,如果坐公車更久等車加上坐車時間來回要一個小時,再來是交通問題,出門如果不開車,光想到坐公車就不知道要浪費多少時間,連想坐計程車都不是很容易的事,電話叫車會告訴你沒車,路邊攔車更不知道要等多久,幸好三峽還有白牌車,所謂白牌車就是私家車充當計程車,不過車上沒跳表裝置,只能司機說多少就給多少,雖然問了住三峽的人都說白牌車比計程車便宜,不過我感覺好像不是那麼回事,一次叫了白牌車,上車到下車不到十分鐘竟然要價250元

搬來三峽後因為東西都沒整理好,什麼都不能做整天待在家也不是辦法,剛好隔壁花市請人,所以就想先去做一陣子,人不會無聊也多一點收入剛去的時候因為什麼也不會,雖然知道要做什麼但沒做過不知道該如何著手,問老闆結果老闆叫我問另一個同事,沒想到同事竟然陷害我,明明就是只要把枯枝修剪掉,他卻叫我把他剪的很短,然後老闆的到就不太高興說我剪太多了,我也不想多說什麼,畢竟我才剛去不想搞壞關係,也許自己開過店當過老闆,知道老闆請人就是要減輕負擔,第二天開始我大概知道每天要做些什麼了,很多事不用老闆說都會先做好,但是另一個同事就覺得老闆說了再做就好,我自己當過老闆知道當老闆是有眼睛的,誰有做事誰沒做事他心理應該有數,沒想到老闆是瞎的,我也算了,反正日久見人心,做我該做的事就好,本來老闆每天都很準時到公司,因為另一個同事總是要等老闆來了才開門,就算有客人已經買好東西等結帳他也不管,所有事就是等老來再說,我實在是看不過去,每天我一到就先開門,有客人生意就先做,沒想到同事又告訴老闆我自做主張開門做生意,雖然後來老闆說沒關係他沒來之前有客人就先做,接著老闆就一天比一天還晚才去公司,接著有一個禮拜的時間另一個同事家裡有事沒來上班,這裡的生意對我來說是小意思,所以我都能應付,老闆也很相信我,每天都中午才進公司,沒想到就在中秋的前一天發生了一件事,當時客人比較多,我幫忙包裝,老闆娘負責算帳,其中一個客人買的東西比較少,剛好100元,我就順手把100元收下,扔進櫃台裡老闆放零錢的小紙箱,等客人都走了之後,老闆娘問我剛才的錢呢,我說已經放進紙箱,但他說他找不到,我心想他應該是找零錢時順手收進他的袋子了,我只告訴他我已經放進去了,但他就一直說找不到,我沒理他就去做自己的事了,反正我沒拿,接著幾天他們對我的態度就不大一樣了,從那天後我就再也沒幫他們結過帳收過錢了,我覺得既然你們信不過我,我就做好自己的事,錢的事我就完全不管了,反正店是你的又不是我的,客人是你的也不是我的,客人要結帳就讓他等,也不關我事,又過了二天他突然跟我說,明天送貨來你不要拆帳單,我心想不拆帳單是要怎麼點貨,我從來不問為什麼,只覺得不拆就不拆,等你來了我再做就好,沒想到第二天上班一大早,他就打電話來跟我說,你今天不要收錢算帳都讓另一個同事算就好,當下我已經覺得受到了很大的汙辱,沒想到老闆來了之後藉故出去,而且把一向當命看從不離身的錢袋拿給另一個同事保管,這已經是非常非常的明顯不信任,我真的覺得我受到了非常大的污辱,我回店裡隨便賣一樣東西都超過我在這一天的薪水,我會偷你這一點錢,我好好的老闆娘不當來這裡讓你差遣,每天做的腰酸背痛,一天還要站8個小時,把自己曬成了小黑人,還要被你們懷疑我偷錢,我真不知道這對夫妻到底有沒有大腦,有沒有人會笨到當老闆的面偷錢,我在這裡做了將近一個月,他們真的是瞎的,只看到他眼睛看到的,他沒看到的都不算,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去當人家的員工,因為我不會拍馬屁,也不會等到老闆說才做,不管做了多少只要他們沒看到,我好像都是白做的,我看我還是回家乖乖當我的老闆娘好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ba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